選課及加退選注意事項

 

選課前請先與系所組主任、系所專員研商討論,並由網路上了解欲修習課程之授課大綱及

課程內容、網路選課之操作說明,依據本「選課及加退選注意事項」及各系所組選課有關規定辦理選課。

並請特別注意下列事項,未盡之處請詳閱本校「選課辦法」或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
 

 

規定或注意事項

一、所選課程是否有先修或擋修課程之限制。

二、上課時間是否衝堂。

三、應修之必修課程是否已全部修習。

四、欲選修外系組之課程,應先至有關系組查詢課程之專業性及有關限制。

五、選修外系之課程本系是否承認為畢業學分數。

六、重補修課程是否符合規定。

七、所選學分數是否符合規定。

八、同一課程開有多班者,不可同時加選二班()以上,否則將逕行刪除全部所選之班別。

九、同一課程已修習及格或已辦抵免,不得重複修習。

十、加退選課程須依公告日程辦理,選課截止日以後停止受理加退選。每一階段須確認選課結果,並確實核對最後的選課清單,以確保選課權益。若未於選課期間上網確認選課清單,視同接受所安排課程。

十一、學生 於選課更正後,因故無法繼續修習所選之課程,且於規定繳費截止日期前繳清全額學分學雜費(已選課總學分數)者,得申請『放棄修習』(簡稱「棄修」,經核准之科目不列計學期成績。
※於行事曆開始上課日()之後而未逾學期三分之一申請者,退還經核准科目已繳學分學雜費之三分之二;於行事曆開始上課日()之後而逾學期三分之一申請者,所繳之各項費用不予退還。

一、凡有先後修習順序之課程,應依序修習;重修者得以併修。

二、不同學制課程不得互選。惟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及資訊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與二年制在職專班學生,准予互選「科目名稱相同」、「學分數相同」之專業選修課程。可選課學分數請參閱每學年度入學時發放之新生手冊(愛上學)

三、所選課程是否有先修、擋修或加修系級等限制。所選課程若未符合先修或擋修課程之限制,將逕行刪除。

※先修課程為學年課者,須兩學期均已修習後,方得加選後修課程;先修課程若有不及格者,可加選後修課程,但須先修課程均及格後,方得承認後修課程得認可之學分。

四、不得修習上課時間衝突之科目,衝堂科目未辦更正者,以零分計算。學生未按所選課程上課,其成績不予承認。

※上課時間衝堂之課程,選課系統僅受理登錄其中一科。上課地點分跨兩個館別之課程至少需間隔一節課,方可加選。

五、同一課程已修習及格或已辦抵免,不得重複修習。若有同一課程修習多次或已辦抵免,則僅承認其及格之第一次或抵免之學分為畢業學分。

六、全學年必選修課程,為課程連貫性,上下學期均需修習,如僅修習一學期者或任何一學期不及格者,其已修及格之學期學分數,不得列入畢業學分數計算,上下學期均需修習及格,該門課程方得列入畢業學分計算。

、專業必修課程:必須依據各年度手冊上所列之科目名稱一模一樣、一字不差的修習。如果課程停開或是有特殊原因,就須參考選課網上之替代科目表或是提出『必選修替代課程認定申請』由系主任核示應修習科目。

※重補修必修科目依本系所組規定之學分數核計;若修習科目名稱不同而內容相近,須填寫「必選修替代課程認定申請表」,由系所發展部各學系專員報請系所組主任核定並送教務組核准後始得修習。

八、專業選修課程:依各系規定選擇模組課程修習,手冊上未列的課程,若模組名稱相同均可修習。

、碩專班欲選修外所之課程者,需至虛擬校園→虛擬櫃台,填寫申請表單【跨所選課申請表(碩專生)】,經所長簽核同意後,方得修習。

一、每學期(暑期除外)修習學分數之上下限:

身分別

學士班

碩士班(修業四學期[]以下)

進學班、二年專班

碩專班、產碩專班

下限
(
最少)

至少選修1

2學分

上限
(
最多)

25學分

12學分

         碩士在職專班已修滿應修課程及學分者,毋須選課。

 

二、進學班、二年專班學生,前學期學業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或應屆畢業生,或經核准修習教育學程者,每學期最高不得多於30學分;修習輔系、雙主修者,則最高不得多於28學分,惟得於前述最高學分數上限外,申請加修一科目。

       【欲提高修習學分數之上限者,請至虛擬校園→虛擬櫃台,填寫申請表單(學生事件報告書 – 註冊等其他問題諮詢),採學業平均成績申請者請於成績公布後再提出表單申請。】

三、研究生及二年專班學生加修基礎學科者,總修習學分由各系()自訂。

 

一、碩專班必選修課程:開課系級學生→本系延修生→本系高年級至低年級→外系高年級至低年級。

二、二年專班必修課程:開課系級學生→本系延修生→本系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外系高年級至低年級。

三、國企系二年專班選修課程:開課系級學生→國企系(含進學班)延修生→國企系二年專班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其他系延修生→國企系進學班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外系高年級至低年級。

四、資管系二年專班選修課程:開課系級學生→資管系(含進學班)延修生→資管系二年專班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其他系延修生→資管系進學班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外系高年級至低年級。

五、進學語文課程、進學教務課程:進學延修生→進學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高年級至低年級。

六、進學不分系課程:進學開課年級學生→進學延修生→進學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高年級至低年級。

七、進學各系(國企、資管系除外)專業模組課程:開課系級學生→本系延修生→本系高年級至低年級→進學外系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高年級至低年級。

八、國企系進修學士班專業選修模組課程:開課系級學生→國企系(含二年專班)延修生→國企系進學班高年級至低年級→進學其他系延修生→國企系二年專班高年級至低年級→進學外系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其他系高年級至低年級。

九、資管系進修學士班專業選修模組課程:開課系級學生→資管系(含二年專班)延修生→資管系進學班高年級至低年級→進學其他系延修生→資管系二年專班高年級至低年級→進學外系高年級至低年級→二年專班其他系高年級至低年級。

 

※登錄加選課程時,須考量該課程目前已登錄人數及現有餘額,若該課程登錄加選人數超過開課人數上限,將依優先權數由電腦選定修習名單並公告選課結果。

※開學後之選課階段,得依各班餘額即時加選(隨選隨上),惟須考量餘額僅12人之課程風險性高,有可能退選原課程後,卻無法獲選新課程。

一、選課餘額查詢:

1. 選課期間:

※登入選課系統--加選作業--查詢課程加選--科目後方--可查看『名額上限』及『加選人數』。

※登入課輔系統—教務服務--選課資訊--選課餘額,輸入欲查詢的學年、學期即可查看。

2.選課期間:僅可於課輔系統查看

※登入課輔系統—教務服務--選課資訊--選課餘額,輸入欲查詢的學年、學期即可查看。

二、選課清單查詢:

※登入課輔系統—教務服務--選課資訊—選課小表—輸入欲查詢的學年、學期即可查看選課清單、落選清單、退選清單、停開清單。

三、加退選結束後,除確認所選課程是否正確外,並請於課輔系統中查詢繳費紀錄,且依規定期限繳納應補繳之學分費或電腦使用費,以維護修習權益,避免課程遭到刪除。

四、未於規定時間內繳清所修課程學分費者,由教務處逕行隨機刪除其缺繳學分費之相當學分數課程。

一、語文課程為進修學士班必修課程,應依序修讀(如下表),以免學習進度落後,導致延後畢業。

110學年度起入學學生  語文課程修習進度表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英文層級

外文:英文()
外文:英文()

外文:英文()
外文:英文()

外文:英文()

日文層級

外文:日文()
外文:日文()

外文:日文()
外文:日文()

外文:日文()

 

103-109學年度入學學生  語文課程修習進度表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英文層級

英語1
英語
2

英語3
英語
4

英語5
英語
6

英語7

英語8

日文層級

日語1
日語
2

日語3

日語4

日語5

日語6

日語7

日語8

二、語文課程需循序修習,修習順序不得顛倒,重修者得以併修
   
例如:外文:英文()不及格,可以接續修外文:英文()
   
同時修外文:英文()及外文:英文()

一、進學班及二年專班選課人數不足20人、碩專班選課人數不足3人、碩專班大學基礎課程選課人數不足8人之課程,將予以停開並於各選課階段公告之。

二、各系所應修課程相關規定,可至虛擬校園網站→學術單位→查詢各系所網站資料。亦可查閱入學時發放之課程修習手冊。

※新生手冊(愛上學)--進修學士班及二年制在職專班,請洽系所發展部或學生事務組(原學輔中心)索取。

※學習支援手冊--碩士在職專班,請洽系所發展部索取。

三、學年度課程各系()預定開課情形可登入課輔系統→開課資訊,輸入預查詢的學年、學期即可查看,實際開課以當學期課表公告為準。

四、網路選課,不論在家、公司或學校,只要使用有安裝瀏覽器的電腦或行動裝置,即可進行。https://enroll.sce.pccu.edu.tw

五、每人每次登錄後需於30分鐘內完成選課動作,超過30分鐘時限且未完成選課作業時,請稍後再連線。完成選課作業後,請列印選課結果妥善保存,並務必登出系統以保障自身權利。

六、網路選課遇有異常狀況發生時,須在各階段選課期間即時提出問題,並將問題畫面列印備查,逾期不受理。

七、選課洽詢電話:02-27005858
服務部:分機 2
   
系所發展部: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9:00 週六 10:0017:00
碩士在職專班--分機8205(兒福學程、商管碩專8213(社企學程、碩專法研)8214(生應、碩專觀光8252(碩專國企、華語學程、紡織產碩)8375(碩專資管、全球行銷學程、資安產碩)

進修學士班、二年制在職專班--分機8219(進學不分系)8209(進學廣告、表藝學程8210(休閒學程)8215(二專、進學國企)8216(數媒學程)8217(進學財金、進學國貿)8218(時尚學程)8375(進學資管、二專資管)
教務部:8202820682088223